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纵横万里

上下五千年,纵横八万里。诗词歌赋埋心底,铁笔钢枪指江山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卫、上卫、少笑、中笑、上笑、大笑。。。

文章分类

加长的春天  

2015-04-17 12:18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加长的春天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

春天,是草长莺飞、繁花绽放的季节;

春天,是万物复苏、生灵蠢蠢欲动的季节;

春天,对我来说却是长夜难眠、心里发慌的季节。。。

北国,也许从来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春天。先是“大风起兮云飞扬”,紧接着是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再后是“凄雨冷风中,多少繁花如梦,曾经万紫千红”,就这样,几天的工夫春天就过去了,来去匆匆。。。

春天,正因为短暂,才显得珍贵。很久以来,每每一到了春天,我就会感到心慌,总是想着:该出发了,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有完成。。。

冥冥之中的一个念头,催促着自己时刻握紧拳头,仿佛稍不留神,时光就会从指间溜走。其实,这是一种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呼唤,让人们珍惜春光,只争朝夕,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男人的“惜春情结”吧!

多年前,自己从事选拔空军XX学员工作,每逢春天就要背起行囊奔赴东北三省的各个角落,走访调查、建立学员档案。那些年,足迹几乎踏遍了辽宁省的全部、吉林和黑龙江省的大部分地市、县区。出发时沈城的树上嫩叶刚刚发芽,而黑龙江的黑土地上冰雪还没有完全消融。

记得有一年去齐齐哈尔市执行任务,我们计划先走龙江县、富拉尔基区、梅里斯区、昂昂溪区,然后北上拜泉、富裕、依安、林甸、克山、克东、讷河几县(市),再从讷河跨越嫩江去甘南县。当我们一行以每天一个县的速度扫遍大半个齐齐哈尔所辖地域,准备一鼓作气拿下整个齐齐哈尔市的时候,在讷河却听说嫩江开江了,江上的浮桥断了,无法跨江、只能折回齐市再拐弯去甘南县。一路上已经人困马乏了,加上档案材料越走越多,带着很重,又需要保密,行动很不方便,因此决定先返回沈阳,择日再赴齐市。

当我们穿着厚重的冬装,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沈城,看到大街两旁梨花桃花满开怒放、姹紫嫣红,瞬时感到时空错乱,恍惚之间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!对我们这些人来说,春天还没有开始,但这里却快要结束了,让我们情何以堪啊!!!

也许从那时起,每到春天我就会莫名地感到心慌,即便走上领导岗位后,不需要春天里出发了还会如此,直至今日。。。

近些年,由于工作需要,每年的春天自己都要带队去南方学习、培训。置身于南方的青山绿水之间,徜徉在花香四溢的阡陌田野,那种压抑很久的感觉终于被找回,你好,真正的春天,我来了!

从南方回来时,北国的春天刚好真正到来,我真的是很幸运,我幸运能享受这加长的春天、双倍的幸福!

    北国的春天总是那么短暂

    脚步匆匆

    我总想把你握在手里

    却从不成功

    你可知道啊

    我在春天里

    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去打理

    还有那么多目标要去完成

    你是不是在偷笑我多情

    以至年少老成华发早生

    不知谁在掌管天庭

     该让四季轮回更加公平

    能否借我一把锁头

    我想把春天永远锁在手中

加长的春天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6)| 评论(30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