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纵横万里

上下五千年,纵横八万里。诗词歌赋埋心底,铁笔钢枪指江山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卫、上卫、少笑、中笑、上笑、大笑。。。

文章分类

有一种精神,总是不会死的  

2015-11-20 21:39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最近很忙,没有精力构思新作,权且整理充实一篇旧作,证明我还在,从未走远。。。

有一种精神,总是不会死的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   照片上的这个人就是江满凤,老红军的后代,井冈山的一名合同制环卫工人。由于工作需要,这几年我七上井冈山,每次去都要请她为我们学员讲课,因此,我与江老师也成为了好朋友。

 电视剧《井冈山》需要一首插曲,导演曾找到某著名女歌星演唱。那星开口就要100万!后来找到江满凤,导演让她从30万——70万自己开价,并一再叮嘱她:给你10分钟,好好考虑再说!她说,我考虑好了,我只要来回的路费报销了,其它的一分钱也不要!她上过央视的“星光大道”、湖南卫视的“快乐大本营”等等,从来都是不要一分钱报酬!

有一种精神,总是不会死的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 她有名气了,可仍旧是一名环卫工人,拿着微薄的工资,每天的工作就是拿着扫把在井冈山的一处风景区打扫卫生,偶尔对着大山唱几句红军爷爷留下的山歌。。。

 对于金钱,她有自己的理解:我唱的歌是爷爷写的,我如果要了人家的钱就是对不起牺牲的爷爷;我为外地游客无偿地唱歌,大家一传十、十传百,就会有更多游客来我们井冈山旅游观光,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;我如果要了别人的钱,就会有很多亲戚来向我要钱,因为爷爷的遗产也有他们的份,如果那样,钱不仅不会带来幸福,反而会造成家庭矛盾纠纷。。。

为改善生活条件,她跟家人养起了鸡鸭。一次不慎被鸭子的翅膀扑打坏了眼球,花去了家里大部分积蓄。眼睛是保住了,但也留下了残疾,视力仅剩0.1左右,而且见风就泪流不止。几年前我第一次见到她时,她是戴着墨镜的,走路很踟蹰。

当地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她说,你现在是知名人物了,给你换一个机关干部的工作吧,不然人家会说我们对你不关心!她说,我还是干我的环卫工吧,我文化不高,当领导也当不好,还是把位子留给有文化的年轻人吧。。。

 这就是一种精神,逐渐离我们远去的精神。而在这里,在井冈山,星星之火的火种还在。。。

    后记: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,江满凤与弟弟两家在井冈山小井附近合开了一家“满凤酒楼”,生意还算红火。江老师还是像过去一样,过着平凡、简朴而又平实、幸福的生活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2)| 评论(1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