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纵横万里

上下五千年,纵横八万里。诗词歌赋埋心底,铁笔钢枪指江山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卫、上卫、少笑、中笑、上笑、大笑。。。

文章分类

素年  

2014-02-08 23:13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昨夜梦到母亲,过年又在为我包素馅的饺子。我大声喊叫着:“妈,我早就吃肉了,不用再为我包素馅饺子了。。。”喊着喊着,终于把自己喊醒了。正月的夜里,一个人,泪流满面。。。
    小时候,自打记事儿起,我好像就不吃荤腥,什么肉都不吃。好在那时候大家生活都很困难,谁家都是一年吃不了几次肉,母亲平日里做菜也不用很犯难。每逢过年过节家里包饺子,母亲总要特意为我包一些素馅的。有一次煮饺子时不小心把肉馅饺子混进来被我吃到了,我一边吐一边哭,“妈,这饺子怎么恶腥、恶腥的!”母亲只好将锅用碱水刷净,重新为我煮饺子。。。
    其实,我并不是天生的不吃肉,据说是在很小的时候吃肉后喝了生水,伤了脾胃。后来,好像自己上了初中之后才吃的猪肉、鸡肉,上了大学之后才吃的牛肉和鱼肉,时至今日,羊肉还是无法享受。。。
    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们貌似没有得到过什么母爱。我家兄弟姐妹6人,即便我是家中的“老疙瘩”,记忆中,母亲好像也从来没有单独带自己玩过,自己从小就跟着哥哥姐姐还有邻居家的孩子们到处疯跑;好像母亲也从来没有给自己买过新衣服,总是捡哥哥姐姐们穿过的旧衣服。上小学的我就学会了鼓捣缝纫机,因为觉得穿哥哥姐姐们的衣服不舒服、不美观,自己就在缝纫机上缝补和改装,而那时母亲好像也从来没帮过我。
    在我所有的记忆中,从没有听到过母亲说多么喜欢我之类的话,是的,我敢肯定,从没有说过!但有一件事,让我知道了母亲是在心疼我——
    小学三年级时,学校成立鼓乐队,我荣幸地被选为号手。刚刚吹了几天“打达滴滴答、打达滴、滴滴答、打达滴滴、打达滴滴、滴滴答答答、滴答、答答答”就被领队的体育老师给撵出队来,自己又委屈又憋气,无缘无故的,凭什么呀?!我流着眼泪离开鼓乐队来到操场,竟然看到母亲瘦小的身影在操场边出现!母亲看到我在哭,就拉着我的手说,“是我不让你吹的,咱们回家吧,你不吃肉,体质弱、气力不足,咱不吹那个了。。。”
    悠悠岁月,欲说当年好困惑;恩怨忘却,留下真情从头说。。。
    逝去的亲人,远去的岁月,斑斓的记忆渐渐变成了灰色。但是,总会有很多的感动,让我们感觉历久弥新,只需轻轻拂去那上面的一层薄薄尘土,瞬间就会被激活,瞬间就会充满色彩,瞬间就会让我们泪腺喷涌!那些素年,那些流年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8)| 评论(39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