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纵横万里

上下五千年,纵横八万里。诗词歌赋埋心底,铁笔钢枪指江山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卫、上卫、少笑、中笑、上笑、大笑。。。

文章分类

笛声、更夫和狗  

2013-10-05 19:46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笛声、更夫和狗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 
 
    我每天锻炼的公园中间,有一座园林处的办公小楼。前面是长满桑树和槐树的小山,后面一大片柳树林环绕,侧面是碧波荡漾的湖面。整个小楼被浓密、翠绿的爬墙虎紧密地包裹,余晖中显得格外宁静、安详。
    夕阳西下的时候,每逢路过这里,总会听到一阵清脆悦耳的笛声袅袅袭来,而曲子总是那首《扬鞭催马运粮忙》,十年来从未变换过。。。
    吹笛子的人是公园里的更夫—— 一位看起来并不算老的男子,短发油黑油黑的,眼睛不大却很有神。十年中,我与他只简单地说过两次话,很少看到他在屋里看电视,偶尔看见他在门前整理草坪,更多看到是他在幽黑的屋子里吹笛子的影子。。。
    更夫有一只小狗,认识这只小狗也十年了。前些年还能经常看到它欢快地在楼前到处跑动,间或冲着锻炼的人们叫唤几声。今年,更多的是看到它静卧在门前的草坪上一声不吭。据说狗的寿命一般在十到十五年左右,看来,它也到了垂垂暮年。。。


笛声、更夫和狗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 
  

  一晃,我到公园坚持快步走锻炼近十年了。这十年,外面的世界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啊!可是在公园的这个角落,笛声依旧、人依旧、狗依旧,时光在这里仿佛凝固了一般。从没问过那更夫有多大年纪,也从没问过他为什么总吹同一首曲子,是献给当初的恋人?还是怀念自己的青春时光?一切不得而知,反正我觉得这里面一定是有故事的。。。
    天上一刻钟,地上已千年。谁也不喜欢忙忙碌碌的快生活,可是登上了尘世的列车谁也无法逃脱!其实,寻找世外桃源不必漂洋过海,换上轻装、迈开大步,闹市一隅便可寻得。如此,若时光能在这里定格,我愿去做那更夫。。。


笛声、更夫和狗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4)| 评论(3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