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纵横万里

上下五千年,纵横八万里。诗词歌赋埋心底,铁笔钢枪指江山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卫、上卫、少笑、中笑、上笑、大笑。。。

文章分类

原点。。。  

2013-12-10 14:32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女儿3岁的时候,我曾问她:你知道自己是在哪里长大的么?女儿想了想说:我是在妈妈的怀里长大的!她又问我:爸爸,你是在哪里长大的?我指了指前面,深情地说:我是在这里长大的。。。

原点。。。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

感谢同学中的“土豪”,竟然能把三十多位小学同学找到并聚在一起!要知道,我和这些同学已经有30多年没见面了!

回到出生的土地,见到儿时的玩伴,情绪不用准备,言语不用酝酿,任由曲水流觞,任由掌声泪光,任由歌声高亢,任由激情飞扬!

那些熟悉的乳名,谈笑间被无忌地喊叫;

那些常入梦里的伙伴,手拉手地畅谈过去的时光;

那些中断的记忆,一瞬间被鲜活地接上;

那些斟满美酒的杯子,倒映出少年的一张张稚嫩脸庞;

——那时候的天总是很蓝,还有灿烂的阳光、青青的绿草、甜甜的空气!我们在草垛上翻滚,我们在池塘中戏水,我们在小河里摸鱼,我们在校园里欢唱。。。

 

原点。。。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

 故乡是北郊大镇,离沈城十几公里。小时候觉得这段距离很遥远,现在这里已与城区连为一体。宽阔笔直的马路,踩一脚油门10多分钟就到了。蒲河从镇南面缓缓流过,河水被橡胶水坝拦住,河面比以前宽阔了几倍。河道两岸被修葺改造成漂亮的湿地公园景观带,水天一色、风景如画。30多年,物换星移,弹指一挥间!过去这里的人拼命想进城买房子,现在城里的人纷纷到这里买房子。。。

其实,我与这些本乡本土的同学只在一起读了小学1--5年,而后我便考学离开,父母也早已搬走,此后多年几乎没有音信。我是这些同学中唯一考上大学离开家乡的人,这些年我走南闯北纵横万里,而他们则大多没有走开太远。

原点。。。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

别问我从哪里来,身处不同的时空,我们已经分别得太久太久!30多年过去了,我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踏浪前行,而这些发小们则在故乡的土地上繁衍生息、悠然度日。

穿越时空再次相聚,无所谓相见欢,无所谓离别愁,只为吻一吻故乡的风,只为看一看故乡的云。

逝者如斯,白驹过隙。旅途中人不论是原地踏步,还是纵横万里,我们迟早都要回到这里,回来吸氧、回来加油、回来沉思、回来积淀,因为,这里永远是我们人生出发的原点!

原点。。。 - 纵横万里 - 纵横万里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5)| 评论(2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